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耳其称愿就油气开采权争端对话

日期:2020-09-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洁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采权 油气管道 油气企业

土耳其官员11日批评7个地中海周边欧洲国家发表的联合声明“有偏见且脱离现实”,但表示依然愿意与希腊就东地中海油气开采权争端无条件对话。

土耳其近期派船只在东地中海与希腊和塞浦路斯有争议海域勘探石油和天然气,触发希腊和塞浦路斯政府指责。欧洲联盟支持成员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多次呼吁土方停止勘探。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0日在科西嘉岛主持一场地中海周边欧洲国家峰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葡萄牙、希腊和塞浦路斯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除非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协商解决争端,否则这7国将在9月底针对土耳其制定一份新制裁清单。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伊11日说,希腊必须“无条件地与土耳其坐到谈判桌前”,从而在东地中海实现对话与合作。

阿克索伊要求希腊撤走部署在土耳其勘探船“奥鲁奇·雷伊斯”号附近的军事舰船,同时呼吁欧盟和地中海周边欧洲国家摈弃“一边倒、有偏见”的政策。

路透社报道,定于9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预期将讨论东地中海争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