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采油四厂加强天然气管理 因井施策增产创效

日期:2020-09-1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于志平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4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气企业 天然气企业 天然气管网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结合天然气生产实际,强化零散气回收、加强自用气管理、注重生产工艺管控、强化老井恢复,截至9月10日,累计创效近2000万元。

强化零散气回收,提高天然气商品率。为解决气井分布零散,输气管网不健全,零散气回收难的问题,采油四厂通过就地销售、天然气发电等多种形式做好零散气回收工作,特别是在就地销售上,积极争取第三方投资,整合下游用气企业管网资源,打通天然气外输通道,使零散气顺利回收并实现外销,形成商品量。

注重生产工艺管控,提升轻烃收率。在回收零散气的同时,根据天然气生产实际需求,深挖提质增效潜力,不断调整优化工艺流程,多措并举将零散天然气集中到天然气处理站处理,精细生产参数管控,提升轻烃收率。

加强自用气管理,节约天然气自用量。一方面结合冬、夏季生产运行特点,调整加热炉运行参数,节约天然气自用量;另一方面在有条件的站场大力实施余热利用改造,减少燃气消耗。

因井施策,稳定老井产量。延长气井生产周期是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关键。采油四厂及时关注气井生产动态,特别是对务10、务28、兴9等井口压力较低的气井,采取间开、低压采气等措施后,气藏保持了相对稳产状态。此外,这个厂还推广“压缩天然气气举”替代“氮气气举”技术,今年对几口停喷井实施后,既减少了氮气气举费用,又实现了增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