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城最大燃气储配站 日供气能力可满足 辽宁沈阳一天用气

日期:2020-09-1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刘宏伟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天然气储罐 燃气储配站 天然气接收站

9月16日,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科普日活动,组织市民参观大青储配分公司及燃气生活馆。

三个储罐满足多种用气需求

“这里有三个罐体,绿色的为5万立方米压缩天然气储罐,白色的是25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另一个为20万立方米常压天然气储罐。可以满足居民用气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的用气需求。”工作人员介绍,天然气常态为气态,在-160℃状态下可被液化。粗略计算,1立方米的液态天然气可以转化为600立方米的气态天然气。目前,液化天然气还用于公交车、出租车的燃气供应。

当天,在压缩天然气装置区,正有一辆槽车在进行充装。据悉,这辆车就是为加气站供气的车,而市内一些载有钢瓶的出租车也用这样的压缩天然气。这些压缩天然气不仅可以运输至市内的加气站,管道气紧张时,也可以用这样的槽车从外地向沈阳运输天然气。

“这里的天然气通过压缩机升压打到管道里,再通过降压输送给沈阳的千家万户。”工作人员介绍, 大青储配站是集天然气接收、储配调峰、液化天然气(LNG)储存、压缩天然气(CNG)生产、天然气加气销售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燃气综合储配罐站。该站主要管网供气方向有张士经济技术开发区、浑南地区、沈阳中心城区三个主要方向,向东达沈抚新城,向西可以辐射到辽中、新民。这些天然气不仅保障了市民的用气需求,也满足了沈阳工业及其他行业的用气需求。

“目前,沈阳一天的供气量在300万立方米左右,大青储配站作为沈阳最大的储配站,其供气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沈阳一天的供气量。”工作人员介绍。

手机绝对不允许带入

“目前,储配站内安装了70多个燃气报警器,当天然气浓度达到爆炸极限的五分之一,就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介绍,站内运用了先进的控制系统,对重点生产部位进行自动化控制,同时区域内还布设了30多个摄像头,随时监控站内及重要设施的情况。

此外,站内强化设备巡检、维护、保养,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只要进入工艺区,手机是绝对不允许带入的。对于重要点位,我们一小时一巡视。”工作人员表示,储配分公司自成立至今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有效保证了沈城燃气安全平稳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