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韩国船厂交付全球首艘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

日期:2020-09-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LNG集装箱

9月15日,韩国现代三湖重工为新加坡船东Eastern Pacific Shipping(EPS)建造的第一艘14800TEU集装箱船“CMA CGM Tenere”顺利交付,这是全球首艘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

这是EPS于2018年在现代三湖重工订造的一系列6艘LNG动力14800TEU集装箱船的首制船。该船全长366米,宽51米,深29.9米,配备了双燃料发动机,搭载12000立方米级大型LNG燃料箱,一次加满燃料可覆盖亚洲和欧洲的往返航程。燃料箱由百分之九的镍钢制成,可以在极低的温度下保持韧性。

现代三湖重工强调,这艘船严格遵守与航运公司的协议条款按期交付,没有任何延迟。继首制船之后,现代三湖重工为EPS建造的该系列剩余5艘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之前交付完毕。

EPS的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将租赁给达飞轮船。韩媒指出,虽然现代三湖重工的接单时间晚于中国船企,但却比中国更快交付首艘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

据了解,达飞轮船于2017年9月在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下单订造了9艘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2018年7月,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同时开建这批新船。今年8月,沪东中华建造的首制船“达飞雅克萨德”轮进行了加气试航,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交付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