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Petronas预测2030年LNG动力船将增至1000艘

日期:2020-09-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21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出口国 LNG燃料

马来西亚国油(Petronas)高管预测,受航运业减排意愿驱动,到2030年LNG动力船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

Petronas全球LNG燃料供应主管Mohd Rafe Mohamed Ramli表示,目前在全球超过8万艘注册船舶中LNG动力船仅有不到400艘,但到2030年这一数字可能增至1000艘。

航运业一直面临削减碳排放的压力。根据IMO设定的目标,到2050年,航运业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将比2008年减少50%以上。另一方面,今年限硫令新规的生效也刺激了油船运营商和邮轮公司使用LNG作为船用燃料的需求。

目前,马来西亚是全球第四大LNG出口国,Petronas一直在探索推广LNG作为船用燃料的方法。Ramli称,虽然欧洲是LNG作为船用燃料的主要消费地区,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需求预计也会增加,这两个国家已经是全球船用燃料中心。

他指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拥有相同的海上交通,仅马六甲海峡每年就有超过8万次过境,因此这是一个巨大的服务市场。

在Ramli看来,随着全球LNG产能的增加,LNG燃料的供应将继续使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与其他燃料相比更具竞争力。Petronas计划使用LNG运输加注船“Avenir Advantage”号在马来西亚提供LNG加注作业,这是南通吉宝船厂为船东Avenir LNG建造的第一艘7500立方米LNG运输加注船,在去年11月下水,即将完成最后的调试工作并交付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