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老百姓不用担心缺“气”了?好消息:中国建成最大液化天然气基地

日期:2020-09-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吕佳敏

国际燃气网

2020
09/2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储气库 天然气储气设施 LNG储罐

一般而言,一个国家的天然气战略储备能力至少要占其消费量的15%以上,而2019年中国约为16%(地下储气库),仅为及格线水平。中国能源报4月17指出,加快建设天然气储气设施,已经刻不容缓。日前,我国天然气储备技术迎来好消息,将有望提高中国储气能力。

据9月26日最新报道,4座22万方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在江苏盐城成功升顶,这是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LNG国家储备基地,同时也标志着我国LNG储罐核心建造技术更上一层楼,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储气成本大幅下降。

据悉,该项目是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自主设计、建造的。较常规的16万方储罐相比,22万方储罐安全系数要求更高、技术难度也更大,但与此同时,中国的储气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据中国海洋石油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天可对外输送4000万立方米天然气,极大地缓解了中国胶东半岛乃至山东全省的天然气供需不平衡困境。

除了在国内建设储气设备外,中国还与俄罗斯就天然气达成了合作。据新华社报道,在中俄天然气管道合作项目"西伯利亚力量"2019年12月成功实现对华输气候,今年7月28日中俄天然气合作又迎来新进展,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长江盾构穿越工程于当日正式动工。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在2025年6月正式投产,届时将为我国上海等长三角地区的城市供气,输气规模可达89亿立方米(约合2400万吨)。可以预见,在国内的储气设施和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双重加持下,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将得到满足,老百姓再也不用担心缺“气”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