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掌握核心技术!我国规模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主体工程建成

日期:2020-09-27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张伟

国际燃气网

2020
09/2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LNG储罐 液化天然气储罐

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国家储备基地——江苏液化天然气项目今天完成了4座22万方储罐的升顶作业,升顶成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建成,正式投产后,300万吨年接收能力将对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升顶储罐是国内目前最大单罐容积液化天然气储罐,重量达940吨,面积与足球场相当的储罐穹顶,从地面用气压顶到了40多米高的储灌顶。储罐升顶相当于房屋盖梁,是施工过程中挑战最大稳定性要求最高的工序。由于存在跨度大、罐体直径长且水平刚度低、储罐结构自振模态振型复杂等多个技术难点,目前世界范围内只有韩国和日本拥有22万方以上LNG储罐建造经验。在此次22万方LNG储罐的设计建设中,中国海油成功解决了大跨度结构稳定性、抗震设计等超大型储罐设计难题,成为国际上少数几个掌握LNG储罐核心技术的设计及建设方。

作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江苏液化天然气项目2022年投产运行后,年接收能力达到300万吨。二期项目还将建设6座27万方LNG储罐。远期规划建成2000万吨级我国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液化天然气将通过管道、罐箱、槽车、槽船等方式源源不断为华东和中部省市供应的清洁能源,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00万吨,为加快我国能源转型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多绿色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