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重磅!销气50亿,底价211亿!天津能源集团挂牌混改引战投!

日期:2020-09-29    来源:天然气行业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0
09/2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能源集团 燃气领域 燃气市场


今年最重磅的能源混改项目,除了国家管网便要属这天津能源集团了!终于登场了!

9月28日,由津投资本负责推动的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津能源集团”)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信息披露时间为40个工作日,计划以产权转让和增资扩股相结合(以产权转让为主)的方式引入2家战略投资者,一份让渡12%股权,底价85亿元,一份让渡30%股权,底价126亿元!

2019年,天津能源营业收入159.8亿元,净利润6亿元。

公司简介

天津能源集团于2013年5月由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和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而成,注册资本100.85亿元,资产结构和质量优良,获得主体长期信用AAA双评级。天津能源集团拥有发电、供气、供热以及新能源开发应用等核心主业板块,承担着保障天津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任。

集团作为全市能源产业投融资平台,积极推进产融结合,拥有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津燃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唐国际发电内地A股第二股东、香港H股第三大股东,控股津能创业投资基金,参股渤海证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船舶基金、泰达国际等金融业务。与金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银企合作关系,为主营业务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投资亮点

01、发电领域

投资建设了2×923MW陈塘热电燃气热电厂、4×1000MW超超临界北疆电厂循环经济项目等天津主力发电项目。

截至2019年底,集团投资参控股电厂发电装机总容量1429万千瓦,占天津可调装机容量约80%。

02、燃气领域

进一步优化完善“三横三纵”“一张网”管网布局,形成集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管网输配、销售供应为一体的燃气供应保障体系,实现国家三大油气供应企业气源同时接收。

供气管网1.7万公里,覆盖天津全部16个区。燃气用户398万户,占全市用户总数的80%以上。2019年供气量49.35亿立方米,占全市总供气量的约60%。

03、集中供热领域

拥有天津规模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形成了集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管网运营、设备制造于一体的供热产业链。建成全国最大的集热电联产、燃气锅炉、清洁煤粉锅炉、地热等多种常规热源和新型热源于一体的联网调峰供热系统。

截至2019年底,集团承担全市91万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直接集中供热面积1.35亿平方米,总供热服务面积2.6亿平方米,占全市集中供热面积的52.58%,实现了100%清洁供热。

04、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产业是能源投资集团“四源”发展战略之一,新能源产业部管辖36家企业,其中:新能源企业5家、科技型企业3家、房地产企业4家、综合产业企业24家。目前主营业务涉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集成、物联网、房地产开发利用等,为能源集团在新能源产业、物联网等领域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作用。

05金融产业

依据集团金融发展战略和目标,制订集团金融资产的年度投资项目计划、运营计划、资产结构调整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集团整体资本运作,企业上市,资本市场的研究和利用,集团直接融资;负责津能创投基金、渤海证券、渤海产业基金、北方信托等14家金融企业股权管理及“三会”议案审查;负责津能创投基金、津能投资担保公司、津能国际及津燃贸易咨询的投资方案审核,预算管理,运营状况定期分析、监控等;负责实施企业整合、转让等资产处置相关工作及债务回收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