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英国二季度液化天然气进口增长8%

日期:2020-09-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量 液化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设施

2020年第二季度,英国液化天然气(LNG)进口继续增长,同比增长8.2%。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门的2020年《2020年第二季度能源趋势报告》详细说明,今年第二季度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为56.2亿立方米,较2019年同期的51.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2%。

尽管液化天然气进口有所增长,但2020年第二季度英国天然气进口量同比下降23%,从112.3亿立方米降至87.1亿立方米。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发影响,需求同比下降16.1%。

第二季度,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占英国天然气进口总量的65%,打破了2011年第二季度62%的纪录。在此期间,通过管道从挪威进口的天然气大幅减少,与2019年第二季度的60.4亿立方米相比,下降了49%,至30.9亿立方米,主要原因是通过英国-挪威管道的天然气流量严重减少,以及一些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影响。

第二季度从卡塔尔进口的液化天然气总量为4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2019年第二季度进口量为40亿立方米,这是在2010-2011年的寒冬和2014年福岛灾难对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影响之后,英国对卡塔尔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第三次超过对挪威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

与此同时,二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风能、太阳能光伏、水能和生物能源)的份额从2019年同期的35.6%上升到44.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