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今明两年澳大利亚LNG出口将下降170亿美元

日期:2020-09-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3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量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产量

澳大利亚工业、科学、能源和资源部(Department of Industry, Science, Energy and Resources)在其《资源与能源季报》(Resources and Energy Quarterly)中表示,该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同比下降了12%,并指出近几个月来该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面临压力。

在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投资浪潮中,七个新的液化天然气项目获得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投资,这些项目都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开始运营。这些项目的增加使澳大利亚的LNG年生产能力达到8800万吨。

不过,该报告称,6月至8月期间,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发货量同比下降了12%。因此,澳大利亚的平均产能利用率预计将在2020年略有下降。根据这份报告,一些买家在2020年将期货购买量减少了大约10%,以选择更便宜的现货货物。

加上不少工厂进行了长期维修工程,两家液化天然气工厂也面临技术问题,液化天然气产量削减。

Prelude FLNG项目自2020年2月以来由于技术问题暂时关闭,该项目于2019年6月发运了第一艘货物,目前,尚未达到360万吨/年的额定产能。壳牌曾表示,重启作业的进程已经启动,但尚未宣布正式重启生产的日期。此外,Gorgon的生产也受到了影响,2号生产线的停产时间延长到了10月份。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在复苏前下降,预计将从2019-2020年的7900万吨下降到2020-2021年的7600万吨,这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需求的影响以及上述技术问题对产能的影响。

随着疫情好转和技术问题的缓解,以及前哨产品产能的增加,预计2021- 2022年液化天然气出口将恢复到8000万吨左右。

能源部在报告中补充称,随着Barossa气田的天然气耗尽,达尔文液化天然气厂停产将在2022年对出口构成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桑托斯公司正在推进一项钻井填补计划,该计划可以延长油田寿命,缩短油田枯竭和Barossa回填项目启动之间的时间。Barossa项目的FID已经从2020年推迟,至今仍不确认具体日期。

由于疲软的市场环境导致资本支出削减、资产减记和FID延期,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下一波投资前景仍不明朗。例如,达尔文和西北大陆架项目需要开发新的天然气田对供应缺口进行填补,该进程最早将从2021年开始。

预期盈利将从历史高位回落。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收入预计将大幅下降,从2019- 2020年的480亿美元降至2020-2021年的310亿美元。预计出口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将是期货和现货价格疲软,以及出口量的下降。

预计油价下跌的影响将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原因是与石油挂钩的期货合约价格影响滞后,而澳大利亚近四分之三的液化天然气以合约价格售出。

随着期货和现货价格上涨,预计2021- 2022年出口收益将回升至370亿美元。

对2020-2021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收益的预期,已较2020年6月下调了37亿美元。这主要反映出出口量下降和汇率的修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