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北承德市全面推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

日期:2020-09-30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作者:张丽莉 姜滨

国际燃气网

2020
09/30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燃气企业 燃气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全面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信息化建设。9月4日,市城管局组织全市燃气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平泉市召开了承德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现场会。

会议介绍了平泉市城管局燃气安全监管及燃气智能监管信息平台经验做法,讲解了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对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要求各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地燃气企业实际,借鉴平泉市城管局的经验做法,着手搭建本地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平台,10月底前上线运行,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信息平台建设,形成全市燃气安全共管、信息共享、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平泉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了以手机微信应用程序为框架、以风险管控清单为排查内容的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对燃气从业人员岗前教育、日常巡检检查、隐患排查整改、钢瓶配送、用户安检等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自动生成企业“一台账三清单”和行业管理部门“一台账四清单”。目前,该系统已在平泉市和市中心区正式运用,覆盖燃气企业25家,累计进行安全巡检1.5万余次,发现隐患368个,已全部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我市重点对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餐饮业用户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隐患618个,完成整改618个。市直有关部门共同发力,重拳整治液化石油气行业乱象。截至目前,共扣押钢瓶72个、倒灌充枪3把,治安拘留7人,对5家违法违规企业和非法倒灌的2人实施了行政处罚,停业整改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56份,发放安全用气宣传资料13万余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