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丹麦向“北溪-2”项目发放运营许可

日期:2020-10-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宝澍

国际燃气网

2020
10/0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北溪-2项目 俄罗斯天然气

丹麦能源署1日说,“北溪-2”公司已获得在丹麦大陆架运营天然气管道的许可。

丹麦能源署在声明中说,在满足一系列确保管道运营安全的条件下,“北溪-2”公司获得运营许可。

“北溪-2”公司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旗下企业,是“北溪-2”天然气管道设计、建设和运营方。“北溪-2”天然气管道是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向德国出口天然气的管道,由俄罗斯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共6家企业合建,接近完工。

丹麦能源署去年批准在丹麦大陆架建设147公里的“北溪-2”管道。

“北溪-2”管道全长大约1200公里,经过俄罗斯、芬兰、瑞典和德国海域,投入运营后有望使俄罗斯向德国出口的天然气量翻倍。

美国去年底制裁“北溪-2”项目施工企业。数名美国国会议员6月提交议案,要求追加制裁。俄罗斯政府指责美方阻挠“北溪-2”项目是为向欧洲出口更多美国天然气。德国一些政界人士近期以所谓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中毒”事件为理由,呼吁政府叫停“北溪-2”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