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LNG收入将暴跌35%!中国买家也不再青睐?

日期:2020-10-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收入 天然气价格 LNG出口国

受疫情影响全球对液化天然气(LNG)的需求大跌,同时也导致天然气价格跌至多年低点。澳大利亚作为LNG出口大国,目前也因海外天然气需求下降而备受打击。

据外媒9月28日报道,由于液化天然气(LNG)和冶金煤的收益预计将低于预期收入,澳大利亚下调了对今年采矿和能源出口收入的预期。该国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21年6月,采矿和能源出口总收入将达到2560亿澳元,同比下降12%。

具体来看,2020-21年该国LNG收入将同比下降35%至310亿澳元。数据显示,早在今年6月,澳大利亚LNG出口贸易已出现下滑现象。

据8月3日报道,6月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额环比下跌23%至28.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37.5亿元);同期,LNG航运公司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装运的LNG船从93艘下降至85艘,其中约有33%的LNG船出现了延迟交付的情况。

那么,中国作为澳大利亚LNG的重要客户之一,对该国需求如何呢?数据显示,随着该国的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和其他因素,中国对其天然气需求下降——今年5月澳大利亚对华的LNG运输量仅有37批。

需要提及的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需求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8月我国LNG进口量持续走高,8月进口总量达596万吨,同比增长16.3%。

令澳大利亚感到担忧的是,尽管我国对LNG的需求不断上涨,但该国似乎已经逐渐失去中国这一重要客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