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STX造船成功开发7500立方米级LNG燃料加注船

日期:2020-10-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船 LNG燃料 LNG船

10月6日,STX造船海洋宣布与韩国政府出资的研究机构——韩国船舶与海工装备研究所下属的中型船舶设计项目团队已共同完成了75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的开发。

据悉,STX造船海洋开发的该型75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可将-163℃的低温液态LNG储存在储罐中,采用“船对船”加注技术向LNG动力船提供LNG,然后利用适当的温度和压力将LNG气化并供应燃料而启动发动机,因此,其不仅是一种对相关设备要求极高的高技术船舶,也是一种对可以从陆上储存设备中得到LNG供给的港口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产生整体影响的高附加值船舶。

早在2017年,STX造船海洋镇海造船厂就为能源巨头壳牌集团(Shell)建造了当时全球最高规格的6500立方米LNG加注船。此次STX造船海洋联合韩国船舶与海工装备研究所开发的75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为适应LNG动力船的大型化趋势,进一步增大了储罐的容量,特别是为控制在海上实施LNG燃料供给时可能发生的船舶的摇移,在船舶的左、右舷安装了全方位推进器,确保了操纵性能的提高以及航行安全性。

STX造船海洋还透露,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釜山市的支援下,该公司与正在推进韩国中型船舶设计竞争力强化事业的中型船舶设计项目团队开展技术合作,通过船舶海工装备的模型试验,对该型LNG加注船满足不断强化的国际海事环保新规标准以及性能的提高进行了验证。

在LNG动力船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为其提供燃料补给的LNG加注船的开发也日益显得紧迫。LNG加注船是全球LNG加注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用于供应更清洁的低温燃料,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STX造船海洋技术部门长高泰贤表示:“在造船业繁荣时期,我们曾跻身世界屈指可数的造船厂行列,但近年来因市场不景气以及经营困难,我们也经历了痛苦的结构调整。对此,公司通过开发尖端高附加值船技术正在逐步克服这些困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