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江苏石油强化天然气业务经营创效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白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石油 天然气业务 加气站

今年以来,江苏石油强化天然气业务经营增量创效,全力以赴抓机遇、拓市场、增销量,LNG日均量环比增长17吨,9月份完成销售计划的103%,完成毛利计划的134%。

通过密切关注取暖季天然气价格变化情况,通过锁价和库存运作等方式,进一步降低进货成本,优化资源采购流向,拓宽采购渠道,提升进货比价话语权。持续开展LNG气化业务,综合考虑气化后价格低于管道气成本的情况,与合作母站进行多轮磋商,实现LNG气化串换采购CNG的新合作模式,实现小批量、低成本集中进货,9月末开通南通气化业务,填补南通地区无CNG供应商的空白,5至9月份共气化206万方,降本减费70万元。强化加气站损耗管理,明确全流程作业规范要求,重点跟踪损耗较高的重点区域、重点站点,天然气综合损耗降至2.5%。

抓住货车“柴改气”有利契机,加强市场需求调研,对全省加气车辆开展专题摸排、调研,加大客户走访开发力度,锁定潜在客户需求。持续开展“加气有礼”营销活动,深化“一站一策、一户一策、一地一策”。同时,强化天然气点供项目开发,在点供项目施工建设初期,梳理项目建设流程,帮助客户缩短建设周期,从项目规划、设计选型、土建施工等方面,全程协助客户,做好客户服务,为客户定制专属天然气供气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定时定量定点配送,锁定点供全份额供气。

加快完善LNG网络规划布局,充分利用现有油站进行改造升级,强化对已关停气站设备设施的综合利用和调剂使用,发挥资产最大效能。针对在营站点设备存在的低老坏现象,有计划地实施改造更新,使之更加安全、有效、经济、可靠,更好地服务经营。

同时,落实天然气站点安全运营,组织2期加气站日常故障处理的专项培训班,提高员工一般故障的判断和处置能力。发挥设备运维骨干人员作用,建立“师带徒”机制,加大对加气站自主维修的奖励力度,提高加气站设备日常维保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