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恢复向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供气

日期:2020-10-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5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价格 供气协议

乌已恢复向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供气,当地居民将在间隔10年后重新用上乌产天然气。

据塔吉克斯坦“索蒙索格特天然气公司”负责人苏菲耶夫介绍,目前塔方工人正在更换苏联时期的陈旧天然气管道,工程已近尾声。预计近期胡占德市(索格特州首府)的工业企业即可使用乌方供应的天然气,居民则有望在年底前用上进口天然气。根据双方供气协议天然气价格为130美元/千立方米,相较10年前的价格(340—360美元/千立方米)十分优惠。

乌方曾于2012年停止向塔供气,直至2018年恢复向塔供气。

据乌能源部统计,2019年乌共向塔出口天然气1.4亿立方米,2020年1-8月出口1.395亿立方米,根据双边协议,乌今年全年将向塔出口2亿立方米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