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兴物探开发处地下盐穴储气库项目获“精品”

日期:2020-10-1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郭亚唯一 王浩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盐穴储气库 储气库项目 储气库建设项目

9月中旬,由新兴物探开发处2504队承担的宁晋盐穴储气库建设项目通过甲方验收并被授予“精品工程”称号。

盐穴储气库建设项目为“河北省2019-2022年天然气储运体系建设重点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主要地质任务是对建设盐穴地下储气库的有利区块地质条件进行评价和测井地震标定,为建设京津冀地区首个超深盐穴地下储气库群做准备。

为满足项目任务要求,2504队在项目启动前加强施工方案论证,最终确定了采用全井段观测、覆盖次数达到211.5次的“全优”施工方案,力争通过VSP技术对盐丘侧翼、断面、缝洞等非均质体进行目标研究,在270米厚的盐岩层中准确划分出十余层地层信息,确定裂隙位置。

施工中,2504队加强工序质量控制,项目克服新冠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影响,完成1个零井源距纵波VSP、2个方向Walkaway-VSP和1个2km井源距的Walkaround-VSP的野外采集工作。

甲方认为,项目获得的资料能够对宁晋-辛集石盐田有利区块内的地质条件进行准确“剖析”,对下一步建设盐穴地下储气库提供了详实依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