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塞希埃三国谴责土耳其在东地中海天然气勘探活动

日期:2020-10-22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0
10/2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安全

塞浦路斯、希腊和埃及三国领导人21日在尼科西亚举行峰会后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在东地中海海域的天然气勘探活动。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说,三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土耳其和利比亚签署法律意义上无效的地中海海洋管辖区划界合作备忘录”。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说,土耳其在卡斯特洛里佐岛附近的地震研究是“挑衅性的”。“我们一致认为,这一行为公然违反国际法,挑战有约束力的国际条约,同时也破坏了地区安全。”

据报道,土耳其船只在塞浦路斯和希腊之间的海域进行天然气勘探,并在希腊卡斯特洛里佐岛10海里的海域进行地震研究。

土耳其方面认为,其天然气勘探活动是在自己的大陆架上进行的。土耳其2019年11月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备忘录,就两国在地中海的边界线达成一致。对这一海域宣称具有管辖权的塞浦路斯、希腊和埃及谴责这一备忘录违反国际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