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日本首艘LNG加注船“Kaguya”号完成首次船对船供气作业

日期:2020-10-2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0/23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船 LNG燃料 LNG动力船舶

10月20日,日本首艘LNG燃料加注船“Kaguya”号进行了首次船对船LNG燃料供气作业,标志着日本中部地区LNG假期服务的正式启动。

这艘3500立方米LNG供气船由川崎重工建造,在今年9月命名,由日本中央LNG航运公司(CLS)拥有和管理。当天,“Kaguya”号在新来岛造船为日本邮船的首艘LNG动力汽车运输船“SAKURA LEADER”号供应了LNG燃料。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2018年5月川崎汽船、日本邮船、中部电力公司、丰田通商合资成立了CLS和中央LNG船用燃料日本公司(CLMF),并由CLS下单订造“Kaguya”号,由CLMF将LNG提供给终端用户。按照计划,“Kaguya”号将为日本邮船的“SAKURA LEADER”号以及川崎汽船定于2020财年年内交付的LNG动力汽车运输船提供船对船LNG燃料加注服务。

目前,日本邮船的“SAKURA LEADER”号正在新来岛造船建造,这是日本国内船企首次建造大型LNG动力船,预计将在10月交付运营,从事丰田汽车的整车运输工作。该船船长199.95米,宽38米,总吨位73500吨,能够搭载7000辆汽车。

川崎汽船的LNG动力汽车运输船由今治造船建造,在今年7月底下水,是是川崎汽船汽车运输船船队中的新一代环保旗旗舰船。新船全长199.9米,型宽37.2米,总吨位为73800吨,可以搭载7020辆汽车,采用了双燃料柴油发动机和由TGE Marine Gas Engineering设计的燃气推进供应系统(FGSS)。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