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紧急“补位”保障安徽省安全稳定供气

日期:2020-10-28    来源:安徽网  作者:刘源 周凯

国际燃气网

2020
10/2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气东送管道 天然气供应量 安庆输气站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紧急“补位”,连续多天保障安徽省在国家管网川气东送安庆站停气检修期间的安全平稳供气。

川气东送安庆输气站是安徽省重要的天然气枢纽节点,承担着全省十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任务,是安庆、合肥、六安等市的主要气源。目前,合肥地区的天然气供应主要由中石油通过定远分输站-定合支线-合肥末站输送合肥地区。

预计在10月23日至10月31日,国家管网川气东送管道公司对安庆输气站进行停气检修。10月13日,安徽省能源局就做好安庆站停气检修期间安全平稳供气,组织省能源局、省住建厅、国家管网公司、中国石化安徽天然气销售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召开协调会议,并多次召集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应急气源供应和运输方案。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产业发展处陈加林处长还邀请国家管网公司、中国石化安徽天然气销售中心等燃气企业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座谈交流,就做好保供工作明确责任和要求。

接到省能源局通知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急能源局之所急,立即汇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并与中国石化安徽天然气销售中心对接了解情况。天然气销售分公司获知情况后,要求安徽分公司将保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事关民生用气的“城市供气生命线”保障到位,全力支持安徽省的应急用气保障,配合省能源局统筹调整用气计划,进一步解决检修期间用气和冬季合肥地区高峰用气输气瓶颈等问题。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责任担当,在省能源局的指导帮助下,站在政治的高度、专业的角度、民生的温度,迅速成立应急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保供预案,组织专人与中石化安徽销售中心研究制定应急气源供应方案,确定好下游用户供气流程和供气计划安排,并和西气东输、合肥燃气研究制定管道运输方案,对涉及场站的所有阀门、计量等设施进行现场查勘,反复核实关键设备状况,沟通协调做好定合复线管线生产调试准备工作,与时间赛跑,协调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相关部门做好交接协议签订、电子签章办理、B3系统开户等,切实做好燃气用户用气保障工作。同时,安徽分公司积极协调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申请合同气价,保持下游用户气价平稳。

通过各方不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跨越道道难关,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一系列重要工作,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工作有序开展。自10月23日起,安庆站下游用户未因安庆站停气检修造成影响。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安徽分公司本着为省能源局排忧解难的思想,发扬“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以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应急任务的大局意识和职业精神,不惜代价保障供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着保障安徽省天然气供应安全的使命担当,确保了安徽省内天然气用户的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