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日本邮船首艘大型LNG动力汽车运输船完工交付

日期:2020-11-0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燃料箱 LNG运输船

10月28日,由日本新来岛造船为日本邮船建造的首艘大型LNG动力汽车运输船“SAKURALEADER”号完工交付。

这是日本国内船企首次建造大型LNG动力船,新船以象征日本的樱花(SAKURA)为名,全长199.95米,宽38米,总吨位73500吨,能够搭载7000辆汽车,挂日本船旗。交付后将从事丰田汽车的整车运输工作。

“SAKURA LEADER”号具备了能够将能效提升40%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附加技术。与传统的重油发动机相比,使用LNG燃料的新船可以减少99%的硫氧化物排放和86%的氮氧化物排放。该船还采用了优化设计,船体更宽,减少由于LNG燃料箱尺寸造成运载车辆量下降的影响。

以“SAKURALEADER”号为开端,日本邮船希望推进其汽车运输船船队向新一代环保型船舶过渡,建立一种清洁的运输方式,减少整个汽车运输船船队的环境负担。

日本邮船已经将LNG燃料定位为实现未来零排放船舶的桥梁技术之一。2018年,日本邮船在新来岛造船订造了首艘LNG动力汽车运输船,今年2月又增订了第二艘,计划在2022年交付。

按照日本邮船的规划,未来10年间日本邮船订造的所有新建汽车运输船将全部使用LNG作为燃料。之后,从2030年代中期开始,日本邮船将开始使用氢气、氨气等环境负荷更低的环保燃料,打造零排放船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