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曼液化天然气出口下降了10%

日期:2020-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2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量 液化天然气货物 液化天然气船

阿曼今年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较2019年下降了10%,但这对这个中东国家来说并不全是坏消息。

根据Kpler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的787万吨相比,阿曼今年出口了706万吨液化天然气。总体而言,2019年,阿曼液化天然气工厂出口了1068万吨,超过了其1040万吨的额定年产能。

尽管阿曼今年的出口预计不会达到2019年的水平,但出口量下降反映出,该国的脱瓶颈项目将在2021年底前将产能增加100万吨,至1140万吨。

Kpler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阿曼来说,去瓶颈项目的到来可能是最好的时机。这是因为该项目将分阶段进行,三条生产线一次停运其中一条。这意味着在项目完成之前,工厂的出口能力将会下降。这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影响液化天然气需求的情况正好吻合。”

阿曼液化天然气的主要长期供应合同分别与Kogas、Union Fenosa、英国石油公司(bp)、大阪天然气公司(Osaka Gas)和Itochu签订。Kpler指出,所有这些合同都将在2024年底到2027年初之间到期。

该国能否延长这些合同,将取决于原料天然气的数量,以及该国Khazzan和Ghazeer气田等上游气田的开发。

尽管来自卡塔尔的竞争加剧可能会给阿曼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带来压力,但Kpler的分析师认为,与卡塔尔相比,阿曼有一个“巨大”优势——阿曼的液化工厂不在波斯湾,因此,受益于较低的地缘政治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