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临沭开展天然气配气价格成本监审工作

日期:2020-11-03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配气价格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为合理制定城镇燃气配气价格,山东省临沭县发展改革局按照《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等有关规定,于9月下旬起开展了对燃气配气价格的成本监审工作,严格对天然气输配企业的有效资产、准许成本等进行监审。

城镇燃气是重要的公用事业,燃气管网属于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燃气企业向用户提供燃气配送服务,通过配气价格弥补成本并获得合理收益。

据悉,本次成本监审围绕核定合理准许成本为目标,遵循合法性、相关性和合理性原则,依据《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全面审核天然气配气企业配气准许成本及相关生产经营情况,准确把握管网供销差率及共用成本分摊比例“两个比例”,重点核算职工薪酬、修理维护、管理费用、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等费用,确保结论全面、准确、客观、公正。

目前天然气配气成本监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切实加强天然气成本监管,规范定价成本监审行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