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福建省漳州LNG项目土建施工全面完成

日期:2020-11-0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涂志梁 李泽和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5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LNG接收站 LNG薄膜罐

11月2日,福建漳州LNG储罐项目1、2号储罐土建施工全面完成,项目进入安装高峰期,为福建省内形成“两站一网”的天然气基础设施综合布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11月2日,漳州LNG项目土建施工全面完成,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担了2座储罐的土建施工任务。

据悉,漳州LNG项目由国家管网集团投资建设,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2座罐体的土建施工任务,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LNG储能达48万立方米,年接卸能力超过300万吨,将极大提升闽西南地区天然气储备供给能力,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11月2日,漳州LNG项目土建施工全面完成,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担了2座储罐的土建施工任务。

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2座16万立方混凝土全容储罐土建工程施工任务。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施工方,中建电力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保证能源安全,项目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建证”攻坚党员活动阵地,成立党员攻坚队,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筑牢红色基石,坚持“高要求、高标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好安全管理。

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由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漳州LNG项目2号储罐穹顶成功顶升

严苛的质量标准创造最短施工记录。储罐顶部穹顶重量达到了690吨,项目创新采用“倒装法”,现在罐体内部完成穹顶拼装,在通过气顶升的方式顶升至顶部。这一做法对储罐内部混凝土墙体平整度要求很高,项目提前策划,紧盯混凝土浇筑过程,最终做到了整个罐体内墙平整度误差小于2厘米,远远小于施工设计要求的5厘米,为穹顶顶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最终从下环梁施工到穹顶成功顶升历时25天,创造了国内LNG领域穹顶顶升的最短的施工记录

科技创新入选国家标准。LNG是液化天然气的缩写,通常储存温度在零下160摄氏度左右,LNG储罐的混凝土墙体就必须在超低温下保持性能,为此,项目团队积极攻坚克难,自主研发混凝土配合比,由中建电力项目团队自主配比的C50P8F200低温抗冻混凝土目前已入选为国家标准《低温环境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除了低温混凝土,项目团队在施工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改变以往做法,使用可拆卸钢管劲性柱固定墙体钢筋网片,方便拆卸周转,加快施工效率,有效推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

提升安全管理保证能源安全。为了保证项目建设的安全,项目配备的安全员占据了项目管理人员的四分之一。所有人员进场前必须接受规定的安全培训、所有施工作业需要开具作业票、特殊工种100%持证上岗、高风险作业安全员旁站监督……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一道道“难关”都是为了从源头保证能源安全,今年8月12日,项目成功经受住了第6号台风“米克拉”的检验,安然无恙的经受住了台风正面登陆的冲击。

“我们一共做过14个LNG储罐,累计储能近200万立方米,技术成熟、经验丰富,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助力国家保证能源安全”,中建电力公司的项目经理王生亮自豪的说到。中建电力公司的项目经理王生亮自豪的说到,“而我们每一个电力人,都秉持着‘建证’精神,将个人的力量汇聚成‘建证力量’,打造‘建证’品质,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牢记初心使命,以红色初心淬炼发展匠心,一步一个脚印,精心提升清洁能源业务优势,助力国家、社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