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藏拉萨保障天然气需求 日输气能力35万立方米

日期:2020-11-05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5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领域 天然气存储库

11月4日,记者从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拉萨天然气站获悉,截至目前,拉萨天然气站已储存天然气124.06万立方米,每日约有15至20万立方米天然气通过大型槽车穿越“生命禁区”可可西里和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运至拉萨,完全可以保障拉萨城区居民今冬明春的用气需求。

据了解,根据往年惯例,每年11月15日起,拉萨开始集中供暖。“现在早晚温差较大,家中有小孩和老人,我们每晚回家都会开启暖气,第二天早上再关掉。”市民央金说,她家使用天然气已经四五年了。

据统计,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拉萨居民用气量约为2500万立方米,日最高峰用气量达28.9万立方米。近年来,拉萨居民用气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数据显示,2015年,拉萨日最高峰用气量为14.5万立方米,总用气量为1400万立方米;2019年拉萨日最高峰用气量为30万立方米,总用气量为4300万立方米,居民总用气量翻了几倍。

目前,拉萨居民日均用气量为8万立方米。随着天气渐冷,居民日用气量会不断变化。“每年12月中旬至次年2月初,是拉萨居民用气量最高的时候。预计今年拉萨集中供暖期间,居民日用气量可达30万立方米左右。”拉萨天然气站负责人说。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拉萨天然气站已经改造完成,日输气能力由原来的15万立方米提高到35万立方米,天然气储罐能力达166万立方米,近几年内可以完全满足拉萨市用气需求。

为保障拉萨居民温暖过冬,拉萨天然气站提前制定3项用气方案(预案),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定期排查输气设备,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应对突发事件。另外,巡检员每天都要对拉萨天然气站内的设备进行检漏,查看是否有跑、冒、漏气现象发生。同时,还对可燃气体、火焰探测仪、声光报警器等安全仪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今冬明春居民安全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