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订单腰斩!韩国船企依然“奢望”LNG船市场

日期:2020-11-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油价暴跌,韩国船企今年接单量“腰斩”。尽管如此,韩国造船业依然对LNG船市场寄予厚望,期待能够凭借LNG船订单扭转不利局面。

据韩媒报道,截止2020年10月底,韩国船企总计接获107艘新船订单,与去年同期的175艘相比下降了38.9%。全球范围内,今年前10个月新船订单量也大幅下降,从去年同期的981艘下降至511艘。

其中,被韩国船企视为“摇钱树”的LNG船建造市场今年表现也相当低迷。国际油价下跌和波动加剧导致了重大海洋项目推迟和取消,加上中国船企出人意料的激烈竞争,韩国造船业期待已久的LNG船市场繁荣化为泡影。今年前9个月,全球LNG船新船订单量同比下降了38.4%。

除了订单减少之外,新造船价格也在下降。自2019年6月增至130.88点以来,克拉克森新造船价格指数一直在下降,目前已经降至125.64点。克拉克森预计,到2021年这一指数将维持在125点至130点之间。

韩媒指出,虽然韩国造船业普遍受到疫情冲击,但不同船企的情况不尽相同。其中,现代重工集团由于对海工业务依赖程度相对较低,因而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另一方面,三星重工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出现业绩下滑,对海工业务依赖程度较高可能会损害其利润。

不过,韩国部分业内人士仍持相对乐观态度,期待韩国三大船企能够在今年四季度末发挥后劲,一举扭转今年的不景气局面。

最近三周内,韩国三大船企接连揽获大单。大宇造船获得了俄罗斯6艘Arc7破冰型LNG船订单,总价值19.84亿美元。三星重工获得希腊船东2艘156000载重吨苏伊士型油船订单,总价超过1.1亿美元。现代重工集团也获得了约2.13亿美元的VLCC和5万吨级化学品/成品油船等3艘订单,以及3.75亿美元的的2艘LNG船订单。

有预测认为,韩国三大船企将会在今年年内与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QP)签订史上最大规模的LNG船建造项目正式合同。今年6月,三大船企已经与卡塔尔签署了价值23.6万亿韩元(约合208亿美元)的LNG船建造备忘录协议(MOA),建造数量达103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