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上海燃气与港华燃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双百行动” 推进实施“混改”

日期:2020-11-06    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燃气 港华燃气 城市燃气

日前,上海燃气港华燃气在上海与香港两地同步举行合资合作“云签约”仪式,上海燃气通过“混改”增资的方式,引入港华燃气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增资后,港华燃气将持有上海燃气25%股权。未来双方将按照对等投资原则,推进“交叉持股、双向进入”,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上海燃气是列入国务院国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双百企业”和国家发改委“混改”试点企业。2018年底,申能集团对原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组分立,将天然气相关业务全面划入新设的上海燃气有限公司,由其负责全市燃气上游采购、气源平衡、日常调度、应急调峰、下游销售、用户服务等保障供应工作,并作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核心平台。此次推进“混改”,上海燃气希望通过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带来先进的理念、灵活的机制、优质的资源、创新的人才,激发国有企业内生活力动力。

港华燃气及其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的城市燃气业务遍及全国,在长三角区域控股或参股大量城市燃气、省网、储气库项目。港华燃气的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安全管理、延伸服务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其终端用户与市场资源与上海燃气多气源和国际化的资源通道将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