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秀洲制造!全国首艘纯LNG燃料动力内河公务船开工

日期:2020-11-09    来源:浙江融媒体  作者:富玲燕 廖梓群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LNG接收站 LNG码头

11月6日上午,全国内河公务船领域第一艘纯LNG燃料动力船舶——山东济宁港口救援、指挥工作艇在王江泾商会会员企业浙江禾东船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工建设。该船舶由济宁能源港航集团委托设计、建造,建成后将引导内河公务船走向绿色环保的新征程。

据悉,此次建造的工作艇最大船长22.3米,设计水线长20.4米,最大宽度5.3米,型深2米,设计吃水1.1米,排水量48.21 吨,船员定额3人,乘员定额12人,设计航速22公里/小时,燃气续航力约18小时。同时,该工作艇也将配备双机双桨,结构紧凑,操控灵活,并配备扬程可达50米的消防泵,是集港口救援、指挥、巡逻为一体的多功能工作艇。

“我们将本着‘精干、高效、优化、强化’的原则配齐配强各类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组建最强有力的项目团队,秉承‘精品体现人品,人品保障精品’的施工理念,精心制定施工计划,严格按照图纸和规范组织施工、检验,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预计到明年的3月初就可以建成投入使用了。”公司董事长徐梦婷说。

纯LNG燃料动力船舶有什么特点呢?这是一种液化天然气,即清洁能源,纯LNG燃料就是以LNG作为唯一动力能源。该船的最大特点是采用单一LNG燃料即纯液化天然气作为动力,区别于以往的LNG双燃料动力,可以真正实现公务船的低碳环保。

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阮建平表示,目前,以禾东船业等为代表的嘉兴造船行业和广大船企,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公务船为主打品牌的特色道路,使嘉兴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务船、特种船舶的重要研发和建造基地。新能源船舶的开工建造,标志着嘉兴地区的造船行业,在朝着高技术、低排放船型的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