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全国首艘纯LNG燃料动力内河公务船开工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王传钧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舶 LNG动力船

11月6日,全国内河公务船领域第一艘纯LNG燃料动力船舶在浙江嘉兴开工。该船舶由济宁港航发展集团委托设计、建造,建成后将引导内河公务船走向绿色环保的新征程,预计明年3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航行服务于京杭运河山东济宁水域。

纯LNG燃料动力船舶有何特点?LNG是一种液化天然气,即清洁能源,纯LNG燃料就是仅以LNG作为唯一动力能源。该船的最大特点是只采用LNG燃料即纯液化天然气作为动力,区别于以往的LNG双燃料动力,可以真正实现公务船的低碳环保。

据了解,委托方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是一家以“强港航、畅物流、兴产业”为发展使命的国有企业集团,成立于2020年1月,注册资本金15亿元。该集团目前拥有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任城区森达美临港物流园区、邹城临港物流园区、微山临港物流园区四大港口物流园区,其中山东京杭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依托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载煤运铁路通道“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交汇于梁山县境内的特殊位置而建,已被列为山东省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山东省首批省级物流专项示范工程、第二批山东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和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项目一期公铁联运2019年实现煤炭来、发量近1100万吨,销售收入25亿元。

据悉,此次建造的纯LNG燃料动力船舶最大船长22.3米,设计水线长20.4米,最大宽度5.3米,型深2米,设计吃水1.1米,排水量48.21 吨,船员定额3人,乘员定额12人,设计航速22公里/小时,燃气续航力约18小时,是符合最新Ⅲ级排放标准的绿色船舶。同时,该船也将配备双机双桨,结构紧凑,操控灵活,并配备扬程可达50米的消防泵,可参与水面人员落水救援工作,靠港船舶在装卸过程中发生险情时,该船还能用于救援、拖带等,是集港口救援、指挥、巡逻为一体的多功能工作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