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GECF:天然气未来前景光明

日期:2020-1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1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国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市场

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高级官员在最近举行的天然气出口国论坛(GECF)的演讲中表示,天然气将在短期内超过冠状病毒对全球能源行业的负面影响,甚至在中长期内引领该行业的增长。

“支持天然气的中长期基本因素保持不变。”Gazprom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出口总干事Elena Burmistrova表示。

Burmistrova在分析天然气行业的当前和未来状态时指出,在疫情之前,天然气市场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的危机中,在亚洲价格大幅下跌后,LNG只能流向欧洲。

“2019年底欧洲天然气储备的剩余量为210亿立方米。而疫情限制通过压低经济活动为疲弱的天然气需求增加了压力。”她同时指出,截至2020年4月,欧盟工业生产指数暴跌至近-28.7%,而Gazprom上半年的天然气消费量下降6.5%,至10年来的最低点。”

然而,欧洲天然气中心价格和Gazprom天然气销售再次好转,在她看来,天然气行业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GECF秘书长Yury Sentyurin博士表示,尽管2020年大部分时间全球经济面临挫折,但天然气仍处于世界第一能源的尖端。

“基于天然气是最环保的化石燃料这一事实,GECF正在促进将其用作目标燃料和选择燃料,以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巴黎协定》的规定。”Sentyurin补充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