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燃气集中供能运维服务获专业认可 新能源业务版图持续扩大

日期:2020-11-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12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燃气 天然气管网 燃气分布式能源

11月9日,重庆燃气下属中法能源公司荣获中国设备维修安装企业能力A类Ⅱ级等级证书。这标志着重庆燃气在新能源板块提供集中供能运维服务业务方面又上新台阶。

作为重庆市城镇供气量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城市燃气供应与综合服务商,重庆燃气除了在传统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客户优质服务方面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外,还在持续拓展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重庆燃气新能源已投入运营重庆市CBD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供热项目(含武警重庆总队医院供冷供热改造项目)、重庆燃气抢险指挥中心、沙坪坝区陈家桥人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永川区计生集爱医院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永川区人民医院红河院区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海尔精密塑胶公司节能改造项目供能项目等6个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中涉及医院、办公楼、工业、学校等领域,实现了业态多样化。目前,环保产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能源站主体建设已经完成,预计2020年底投运。

除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外,重庆燃气还实现了江水源热泵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耦合的先进技术应用,在项目设备集成中更注重根据能源供给侧和应用侧的实际情况,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实现了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的目标。商业模式也更加丰富,能够做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特别是环保产业园项目“分布式+电力运维”的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管家式能源服务,提高了项目服务水平扩大了服务范围,同时降低了经营风险。

另一方面,重庆燃气参股公司重庆渝润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启动了能源云数字化能源管控中心工程建设,该平台将公司运营管理、能源管理、生产调度、数据呈现、公司项目全流程管理等纳入其中,将实现能源站数据采集、远程监控、能源数据发布、能源管理、生产调度、运维支持及全流程管理等功能,实现公司营运项目高效透明、降本增效、提高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的目标,从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预计现场巡检工作量将缩减30%以上,人力效率将提升50%,设备能耗降低10%以上,能源消耗降低15%左右。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完成70%。

在LNG领域,重庆燃气所属兴燃公司与港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改造的港盛1005号双燃料(燃油+LNG)系统船舶,2020年6月成功通过三峡大坝船闸,实现国内LNG动力船舶首次过闸。“十三五”末,公司车用LNG加气站建成投运2座,在建车用LNG加气站2座(含1座油气电综合能源站),开展车用LNG加气站建站前期工作4座。

重庆燃气方面预计,“十四五”初,公司将新投运6座LNG加气站;“十四五”期间,计划布局建设10座综合能源站(含LNG、加氢、充换电等)。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上述多板块业务的持续推进,公司新能源业务版图正持续扩大,正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燃气企业和综合能源供应与服务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