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晋气入湘”助力“气化湖南工程”!湘投集团在山西布局天然气产业

日期:2020-11-21    来源:国资潇湘融媒  作者:邓雅静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投集团 山西天然气产业 山西湘投

近日,湘投天然气投资公司与湖南华聚鑫成清洁能源公司签署《山西湘投天然气有限公司合资协议》,合资成立山西湘投天然气有限公司,携手承担“晋气入湘”重任,共同推动湖南省政府“气化湖南工程”建设。

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见证签约并讲话,湘投集团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石小明出席仪式。湘投天然气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汪胜武与湖南华聚鑫成清洁能源公司董事长蒋哲虎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邓军民指出 ,合资成立山西湘投天然气有限公司,是湘投的战略决策,是谋长远发展的布局,新公司成立后既开展天然气气源销售业务,又开展天然气管道建设,可以充分利用山西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加强湖南天然气气源保障,巩固湖南的能源安全,体现了湘投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的担当。

蒋哲虎表示,湖南华聚鑫成清洁能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燃气管道工程设计与施工、分布式燃气项目技术开发的民营企业,能和省属国有企业一同参与“晋气入湘”重大项目开发,是公司发展的重大机遇 ,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合资公司成立后,华聚鑫成将在山西甄选更多优质燃气项目,共同投资上游气源开采与下游市场业务,在实现效益的同时,为湖南省天然气资源配给提供更多的保障。

汪胜武表示,此次合作是湘投天然气投资公司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拓天然气气源业务的实际行动。公司将积极利用山西气源优势逐步开拓湖南省内终端燃气市场。下一步,公司将尽快推动两省天然气能源项目合作落地见效,实现多方共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