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输气量超额25%!中俄天然气合作进一步加强,澳订单却遭大量取消

日期:2020-11-23    来源:财经ShareV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3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气量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贸易

与澳大利亚日渐僵化的贸易关系不同,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在近些年里愈发密切,尤其是今年以来,双方在煤炭、天然气方面的合作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称“俄气”)曾在11月初表示,该公司在10月初对中国出口的天然气日均输气量环比增长了近17%,而在这之后,该公司对华出口天然气的输气量再次攀升。

俄罗斯对华输气量超额25%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0日报道,俄气公司表示,由于中国需求上涨,今年10月至11月中上旬,该公司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对华出口的天然气日均输气量已经超过了合同规定义务。俄气公司强调,11月12日当天,俄罗斯对华出口天然气的输气量超额更是达到了25%。

俄气公司表示,将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分别对华出口50亿、100亿和150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该公司正在依照与中国签署的合同条款为2021年进一步增强对华出口天然气运输量做准备。

此外,据中俄双方签署的合同规定,俄罗斯每年需要对华出口的天然气总量为380亿立方米,而近日来俄气公司总裁米勒正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就“是否要在这一规定的天然气总量上再增加60亿立方米”的问题展开讨论。由此可见,由中俄共同开发建设的“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已经为中俄加强天然气合作带来了显著效果。今后,中国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也将进一步加深。

澳洲订单遭中国买家取消

在中国与俄罗斯天然气合作得到进一步发展之前,中国还曾通过液态运输(LNG)来进口天然气,而当时主要的LNG进口来源就是澳大利亚。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在2020年前8个月里累计进口了6507万吨天然气,同比上涨3.3%,由此可见,中国在天然气方面依然有着高度的需求,但对于澳大利亚LNG,中国买家的消费欲望则是愈来愈小。

据了解,今年5月,澳大利亚LNG对华出口量降至了37批,与上个月相比,减少了3批。这使得不少中国买家开始犹豫是否要签署新的LNG购买合约。而根据近段时间的情况来看,中国买家已经取消了大量的澳大利亚天然气订单,并且根据现阶段中俄天然气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及中国正在寻找更多的替代供应来源来看,中国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的购买需求或将进一步减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