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油燃气附属拟出资2亿人民币成立天然气储运合资公司,占10%股权

日期:2020-11-25    来源:资本邦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燃气 重庆燃气 天然气储气库

11月24日,记者获悉,港股公司中油燃气发布公告称,在本月23日,附属公司中油中泰与中国石油、重庆燃气、重庆页岩气基金及重庆凯源就参与于重庆市成立合资公司(重庆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建设天然气储气库订立出资协议,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

根据出资协议的条款,中国石油、重庆燃气、重庆页岩气基金、中油中泰及重庆凯源将各自分别向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出资人民币9亿元、3.8亿元、2亿元、2亿元及3.2亿元。于合资公司成立后,中国石油、重庆燃气、重庆页岩气基金、中油中泰及重庆凯源将分别拥有合资公司45%、19%、10%、10%及16%的股权。

中油燃气表示,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天然气地下储气设施建设、运营与租赁,及专案管理服务、天然气储运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油气仓储,以及天然气销售。预期合资公司将建设两座储气库,储气规模逹31亿立方米。

据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透露,重庆天然气储运公司正式组建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大型储气基础设施建设,弥补冬春季调峰供气能力短板,加快提升对重点支柱产业、工业企业、城市燃气的保障能力。

据悉,中油燃气主要从事天然气及能源相关业务的投资。集团的业务包括城市管道燃气营运、管道设计及建造;压缩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之运输、分销及销售;及原油及天然气等其他上游能源资源开发、生产及销售。集团已于中国16个省及自治区成立天然气项目公司共135家,并拥有73项特许经营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