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东胜气田新召地区刷新定向井最短周期记录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牛似成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6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东胜气田 钻井技术

11月16日,华北油气分公司J30-4-3四井式小井眼井组最后一口井J30-4-4井顺利完钻,钻井周期9.19天,机械钻速33.05m/h,刷新了东胜气田新召地区定向井最短周期记录。

新召地区作为东胜气田储层埋深最深的区域,通过不断深化地层认识、迭代优化适应性钻井技术,集成为井组协同提速储保钻井技术,从设计源头到现场施工紧密结合,确保整体钻井过程有序推进。

华北工程院从设计源头进行整体式工程设计,优化应用小井斜三段制井组防碰轨道设计及低密度防塌储保钻井液体系,通过合理控制最大井斜降低施工难度减少进尺降低成本,J30-4-4井最大井斜10°,减少进尺45m节约成本4万元。

技术人员优化应用适合本井组特点的钻井工艺技术,包括长稳斜段快速钻进钻具组合、长寿命稳工具面四刀翼PDC钻头、各井段钻井参数合理控制方法、低密度防塌储保钻井液体系等,并通过井组内多口井设计应用实施,迭代优化钻井工艺技术,实现钻井指标的不断提升。

J30-4-4井钻井周期缩短至10天大关,是提速储保钻井技术积累到一定程度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形成的一整套提速储保钻井技术可为华北油气分公司在锦30井区天然气持续规模化开发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