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西宝鸡钢管全力保供尼日利亚AKK项目318公里天然气管道

日期:2020-12-0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AKK项目

11月20日,位于秦皇岛的宝鸡钢管宝世顺公司直缝生产线一片欢腾,该公司为尼日利亚AKK项目生产的第一根直径1016毫米、壁厚17.3毫米直缝埋弧焊管成品管成功下线。据悉,AKK项目是宝鸡钢管2020年在国际市场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随着该订单的承揽,宝鸡钢管2020年国际市场订货同比增长40%,占到总订货量的16%。

“年初以来,国内各大油田勘探开发放缓,社会市场竞争惨烈,我们在国际贸易环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巨大压力下,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合作,承揽到AKK项目,实属不易。”宝鸡钢管销售总公司业务经理冯丰介绍说。完成AKK项目订单的承揽,使之成为继尼贝项目之后该公司在非洲市场斩获的又一大单,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焊管在非洲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拿到订单只是第一步,高效履约保供成为当务之急。“承担AKK项目生产任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项目生产前,我们对铣边、预弯、成型、焊接、扩径等装备进行了程序优化,确保设备性能,还攻克了钢管长度、切斜等方面的严苛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厂长王东显介绍说。

由于AKK项目管线沿途通过铁路、公路、河流、沼泽以及人口密集区,地形复杂多变,对管道技术要求极高。作为宝鸡钢管唯一的大口径直缝焊管生产线,宝世顺公司直缝工厂按照宝鸡钢管公司的部署,以“保证优质产品、保证按期交货、保证安全环保”为原则,全力以赴投入项目保供,力争打造成宝鸡钢管国际市场的又一个样板工程。直缝、防腐工厂针对项目的标准和合同进行反复学习、研究,对工艺文件进行研究、细化,以“像呵护婴儿一样对待每一根钢管”的理念和举措,确保产品质量;储运中心等单位积极做好原料、发运等物流保障。此外,该公司还明确了所有项目参与人员的职责,加严专项考核及激励办法,多措并举确保项目高效运行。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严格完成了“首日产”、CTOD实验等前期工作,得到项目监理的高度认可。

尼日利亚AKK项目是从阿佳库塔-卡杜拉-卡诺的天然气输送管线,是尼日利亚油气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所需钢管直径为1016毫米,壁厚分为17.3、20.2以及23.8毫米3种,钢级X70M。宝鸡钢管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合作,承揽了该项目318公里直缝埋弧焊管的生产保供任务。“AKK项目是尼日利亚未来连接南部气源地与北部用气单位的唯一大动脉,担负着保障尼日利亚油气能源安全、拉动当地经济、促进民生保障等重要使命。我们将继续弘扬中国石油“铁人精神”和宝鸡钢管‘干’字文化,高质量完成项目保供任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做出宝鸡钢管的新贡献。”王东显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