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6亿美元!大宇造船首获LNG动力VLCC大单

日期:2020-12-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1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油气生产商

正在扩张船队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已经敲定了最多6艘LNG动力VLCC订单,大宇造船再次揽获这份总价值超过6亿美元的大单。

据韩国《商业邮报》报道,大宇造船已与ADNOC旗下船运物流服务公司ADNOC L&S签署了建造3+3艘双燃料LNG动力VLCC的建造意向书,正式的建造合同预计将在今年年内签订。目前,船舶的建造价格和交付期限等详细事项尚未公开。

这也是大宇造船首次承建LNG动力VLCC,也将成为该公司向更大市场拓展的新起点。至此,韩国三大造船企业均已承接了双燃料LNG动力VLCC建造订单。

此前,三星重工已于今年4月获得百慕大船东2+3艘双燃料LNG动力VLCC订单,总价值约为2536亿韩元(约合2.086亿美元),新船计划在2022年4月30日之前交付。今年7月,现代重工获得多国私募基金公司S1 Capital的6艘双燃料LNG动力VLCC订单,每艘的造价为1.05亿美元,预计交付期限为2022年;业界普遍猜测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有可能是实际的订造方。

据悉,目前双燃料LNG动力VLCC的新造船价格约为1.05亿美元,大宇造船承接这3艘总价约为3.15亿美元的VLCC订单后,将使自己的年度接单目标完成率超过76%。包括这3艘VLCC订单在内,今年以来大宇造船已承接了6艘LNG船、12艘超大型集装箱船、2艘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装置(LNG-FSU)、1艘超大型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及再气化装置(LNG-FSRU)、2艘穿梭油船、5艘超VLCC等共25艘新船建造订单,总价值约52.55亿美元。

在今年11月9~12日举行的“2020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天然气展览会(ADIPEC 2020)”上,ADNOC L&S 首席执行官Abdulkareem al-Masabi表示:“目前,LNG仍然是能够替代船用重油或低硫船用燃料油的唯一解决方案。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并将选择订造采用混合动力推进技术的VLCC。”

据了解,ADNOC L&S在今年8月传出消息,将订造3+3艘VLCC和4+4艘LR2型成品油船,并已经邀请了八家船厂提交报价。目前,6艘VLCC订单已经交由大宇造船建造,另外8艘LR2型成品油船订单则仍未确定,预计ADNOC L&S将在今年年内就订单作出最终决定。

根据ADNOC L&S在去年2月披露的船队扩张计划,该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增加超过25艘船,收购首批原油船并扩张液化气

船和干散货船船队,从而配合ADNOC 2030智能增长战略。ADNOC L&S的船队扩张能够使ADNOC以“交付的方式”销售更多商品,增加其全球影响力,释放新的市场机会并扩大其供应链的价值。

ADNOC是阿联酋的国有石油企业,成立于1971年,是世界一流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集团化公司,其产品链涉及石油、天然气以及石油化工的几乎所有领域和每一品种,是全世界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ADNOC L&S是ADOC价值链的关键推动者,向全球客户提供石油、天然气和石油衍生产品,拥有并经营着阿联酋最大的运输船队。去年,ADNOC L&S运输了超过2000万吨的各种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干散货产品。

ADNOC L&S由ADNOC的三个子公司ADNATCO、IRSHAD和ESNAAD于2016年底组建。整合创造了航运、海事服务、离岸物流和陆上物流之间的协同效应,从而创建了海湾合作委员会内最大的综合航运和海事物流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