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沪东中华第二艘全球最大浅水航道第四代LNG船开工

日期:2020-12-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1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11月30日上午,沪东中华造船为日本KLINE公司建造的第二艘79960方LNG船(H1789A)正式开建。KLINE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毅宏、申能集团计划发展部陶涛、船东驻厂组、沪东中华LNG总建造师何江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船东代表陶涛为新船开工点火。

该项目采用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建造技术,用于为马来西亚国油子公司Petronas LNG的运输服务,是全球最大的浅水航道第四代LNG船。

该型船是中国首款江海联运型LNG船,总长239米,型宽36.6米, GTT NO. 96 L03+液舱型式,采用高效的低速双燃料柴油机直推系统,航速17.5节。

三大特色:

浅水航道适航性强。独特的设计吃水低于9米,可以通达东南亚广大沿海区域,进入我国珠江、黄浦江和长江中下游等内河航道。

装卸货吞吐能力强。液货系统采用高装卸流量设计,吞吐作业时间比常规17.4万方LNG船缩短20%,可实现在LNG岸站一个工作日内的靠离泊。

高度灵活的转运兼容性。可实现从3万方小型LNG船到17.4万方大型LNG船广泛船型范围之间的液货转运,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液货物流输配方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