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突破300万吨!天津LNG公司液态外输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2-01    来源:国家管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1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LNG LNG外输量 LNG市场

11月29日,随着车牌号为鲁FBF396的LNG槽车安全驶离天津LNG装车区,天津LNG公司今年液态LNG外输量达到300.4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0%。这也是天津LNG公司年液态LNG外输量首次突破300万吨大关。

2014年11月14日,天津LNG公司首次启动液态分销,当年液态分销量只有1.98万吨,2015年全年也仅有13.58万吨。近几年,天津LNG公司抓住国家“煤改气”等政策实施带来的机遇,大力开拓液态LNG加注市场,液态分销量呈现快速增长,如今已成长为全国最大的液态LNG供应基地,占据了华北液态LNG供应市场的二分之一。

自10月加入国家管网以来,天津LNG公司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牢把握“服务型”公司的定位,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一切围绕客户转”的理念,为槽车承运商定制“安全标准化口袋书”,在加注现场设置食堂、休息室和开水间并提供热姜汤、针线包等,让承运商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管网的安全服务和人文关怀。

目前,已进入北方地区冬季保供的关键阶段,液态LNG供应量也将继续攀升。天津LNG公司将牢记张伟董事长在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黄陂作业区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时的叮嘱,切实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保障LNG加注安全,通过设置场外安全员、强化应急演练、与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等举措,为提高装车质量和装车效率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