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重磅!29万起!国家再次出让页岩气探矿权!

日期:2020-12-04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4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探矿权 非常规油气资源 天然气资源

11月20日起,自然资源部组织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实施2020年贵州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包括6个页岩气探矿权勘查区块。

为提升贵州油气勘探开发力度,11月20日起,自然资源部组织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实施2020年贵州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包括6个页岩气探矿权勘查区块。

此次挂牌出让的页岩气探矿权分别是:贵州正安中观、务川大坪、绥阳桴焉一区块、绥阳桴焉二区块、遵义新舟、德江石朝6个区块,首次出让期限为5年。在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可参与本次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挂牌出让工作由自然资源部统筹组织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挂牌起始价非常低,都在百万以内,最低的仅有29万元,这也与火热的房地产地块拍卖形成鲜明对比。

页岩气区块出让背后,是贵州省开发页岩气的雄心壮志。在2020年初,贵州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页岩气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5年)》(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旨在加快推进全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构建能源供应新格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指导意见》,贵州将以正安、习水等为重点建产区,以道真、桐梓、岑巩等为勘探突破区,以威宁、水城、兴仁、黄平、长顺、务川等为资源潜力后备区。力争到2022年,页岩气探明储量达100亿立方米,建成页岩气年产能达15亿立方米、年产量达9亿立方米;力争到2025年,探明页岩气储量达500亿立方米,建成页岩气年产能达20亿立方米、年产量达12亿立方米。

《指导意见》部署加快页岩气勘探开发,提出要加大勘探力度。在沿河、德江、务川、黔西南、黔南等地实施一批基础调查评价项目。加快岑巩、凤冈、道真、桐梓、威宁、水城等页岩气潜力研究区基础地质条件研究和优选评价,取得勘探突破。力争到2020年,获得调查突破区1-2个;力争到2022年,获得调查突破区3-5个,出让探矿权3个左右;力争到2025年,获得调查突破区8-10个,出让探矿权6个左右,为滚动开发页岩气提供资源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