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埃尼达成协议重启埃及杜姆亚特LNG工厂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生产商 LNG工厂 天然气田

意大利能源集团埃尼集团与西班牙天然气公司Naturgy和埃及合作伙伴达成协议,以解决其在埃及北部拥有的一家关闭的天然气厂的纠纷。

埃尼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协议将为位于港口城市杜姆亚特液化天然气(LNG)工厂在明年第一季度前恢复运营铺平道路。

Naturgy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该协议,公司将收到总计约6亿美元的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离开埃及,并结束与埃尼集团的合资企业。

埃尼集团是非洲最大的外国油气生产商之一,2015年发现了埃及最大的天然气田Zohr,并在地中海拥有其他资产。

与其它石油巨头一样,埃尼也在寻求脱碳,并将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视为转型过程中的重要资源。

杜姆亚特工厂80%的股份由埃尼和Naturgy的合资企业诺萨联合天然气公司(UFG)拥有,其余股份平均分配给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EGAS)和埃及通用石油公司(EGPC)。

根据达成的协议,该工厂将由埃尼集团(Eni)持股50%,EGAS持股40%,EGPC持股10%。

埃尼集团还表示,将接管UFG在西班牙的天然气销售业务,以增强其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