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能源:加快天然气储气设备建设,保障气源供应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贺子良 范纪安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7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量 天然气需求 储气设备

2020年12月2日,冰冷的雨雪飘洒在广袤的中原大地之上,刚刚投入运行的河南天然气豫西南(南阳)LNG应急储备中心,已经开始向所在区域内的企业调峰用气。这标志着河南省“气化河南”战略部署基本实现。

近年来,河南能源在加强合作引入外省清洁能源、同步强化省内电网管网的同时,着力增强应急储备能力,根据不同能源品类完善储备调峰设施。在“气化河南”的战略部署下,河南能源按照“租地下库容、引海气入豫、建区域中心”的思路,建成了濮阳文23大型地下储气库和郑州、南阳等六个区域性LNG储备中心。

记者走进河南天然气豫西南(南阳)LNG应急储备中心,现场了解到,该储气中心项目总投资3.36亿,储气能力1200万方,可为全河南省天然气紧急调峰作用,并保证豫西南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24时,河南天然气豫西南(南阳)LNG应急储备中心已经累计输出天然气698000方。

据悉,该项目是河南能源在应急保障或冬季调峰时,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布局,将站内LNG经气化加压后,就近输入省级管网,通过省级管网输送至各用气地区,以此保证全省18个地市的天然气应急供应。

在冬季取暖中,天然气做为清洁能源,正在逐渐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河南省累计完成“双替代”供暖543万户以上,并形成了“以电为主,以气补充”的河南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