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超195万立方米!中国石油煤层气管输公司单日供气量创新高!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裕 刘玲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管道

“今年的天然气供得好,壁挂炉温度很暖,燃气灶火苗很旺。”11月25日,家住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竹林苑小区的李大叔操着浓厚的关中口音,对供气情况调查的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说道。

11月23日,关中地区气温骤降,韩—渭—西煤层气管道供气量则在当日超过195万立方米,刷新单日输气量最高纪录。

冬季保供全面启动后,中石油渭南煤层气管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管输公司)持续加强与上游气源方协调,采暖期合同量较上年同期增加51%,有力保障管道沿线陕西关中东部地区百姓温暖过冬。

今年,管输公司已成立十周年。10年来,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年输气规模增长了10倍,达到3亿立方米,累计向渭北地区供应煤层气(天然气)超过11亿立方米。

管输公司主要建成并运营韩—渭—西煤层气管道,于2013年4月16日投产运行,逐步实现向渭南韩城市、合阳县、澄城县、大荔县、蒲城县、卤阳湖开发区等8个县(市、区)供应煤层气(天然气),使工业、商业、群众用上了清洁能源,带动了地方燃气行业快速发展,减少碳排放,为“气惠渭北”做出贡献。

管输公司致力于成为渭北地区可信赖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以“店小二”的姿态投入为客户服务中,构建起“清”“亲”的能源供需关系。管输公司现有用户16家,其中城镇燃气用户11家,大工业用户1家,LNG工厂2家,CNG母站2家,2020年用气规模有望超过3亿立方米。为解决气源保障不足和市场发展缓慢相互交织的困境,不断探索、敢于尝试,先后实现与陕西省天然气“关中环线”互联互通,建成韩—渭—西煤层气管道与西气东输二线联络线,为韩渭西管道提供了充足的气源,有力推动渭北地区工业“煤改气”和“气化乡镇”进程。

与此同时,管输公司高度重视构建和谐企地关系,与渭南市、所属县两级地方政府及部门建立起定期检查、汇报机制,有力促进了韩—渭—西煤层气管道沿线违规占压管道整改、阻止第三方施工破坏管道、水毁治理征地协调等方面工作。同时,管输公司加大支持地方劳工就业工作,提供输气工、巡线工、厨师、门卫、保洁等各类就业岗位100多个,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