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长三角地区供气能力增强!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投产!

日期:2020-12-09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刘璐 苏建武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 天然气工程 天然气项目

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启通天然气管道并网通气后,实现72小时连续安全平稳运行。这意味着历时400余天紧张施工建设的启通天然气管线工程画上圆满句号,顺利投入运营,标志着来自广汇能源启东LNG分销转运站的清洁天然气将正式并入国家管网抵达长三角腹地,为区域城市群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作为中国华电首条长输天然气管线,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并作为国家油气管网“公平开放、互联互通”试点,将实现西气东输管网与广汇启东 LNG站互联互通“双向供气”。项目由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起点为广汇能源启东LNG分销转运站的启东首站,末端为通州区的刘桥末站,主干线全长约101公里,管径600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置场站3座、阀室5座,年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

由于项目所处地人口稠密、经济发达、水网密布,复杂多样的自然环境给管道建设带来巨大挑战。开工以来,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加强与各区、市政府的沟通协调,狠抓施工管理,精细协调设备资源运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保证管道建设质量和投运安全可靠。今年10月13日,项目实现全线贯通,12月5日与国家管网并网通气。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江苏省沿海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和区域能源结构,有效增强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能力和调峰应急保障能力,利于推动形成“X+1+X”油气市场体系,消除供应保障设施瓶颈,强化资源串换和互供互保能力,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加快形成全国天然气一张网,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