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突破1000万立方米!川中油气矿中台H103井天然气产量创新高!

日期:2020-12-10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王涛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产能 天然气工程

截至2020年12月7日,川中油气矿中台H103井累计生产天然气1005.7388万立方米;累产凝析油55.71吨。目前,该井按照日产天然气11万立方米组织生产,压力稳定,生产运行正常。

中台H103井地处四川省南部县花罐镇川井湾村,构造位置位于四川盆地中台山构造,是一口以“底断模式”部署的以须二段为目的层的滚动评价井。该井于2019年1月20日完钻,同年4月21日经射孔酸化联作测试获得日产气80.16万方/日的高产能。2020年9月9日,该井地面集输工程建成投运,所产天然气经过中台1井集输,进入角双线集输干线。

川中油气矿高度重视该井的试采评价,针对该井下游管输能力受限情况,组织开展地面集输管网适应性分析,提出了关停中台1井全力保障新井投产的方案;组织技术干部蹲点值守,跟踪分析产油、产水情况,做好投产初期生产动态管理,摸索合理的生产制度;全面验证站场工艺设备、信息化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及时协调联系厂家整改工艺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中台1井、土门垭阀室等下游关键节点的压力监控,结合下游管网用气量和管输压力,制定并实施《中台H103井提产定时分输解决冬季保供难题》等提质增效措施,同时启动投运中台1井脱水脱烃撬,为该井多产气、多输气和气质达标创造条件。

中台H103井的投产打响了中台山区块须家河气藏滚动开发“第一枪”。该井的试采为掌握中台山区块气井动态变化规律,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也为后续的致密气勘探开发和规模建产积累现场经验和做好技术储备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