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现代重工获缅甸4.5亿美元天然气订单

日期:2020-12-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海上天然气田 Shwe气田

12月8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表示,该公司已与韩国浦项制铁集团旗下的浦项国际(POSCO International)签署了缅甸Shwe海上天然气田第三期项目中的一座天然气增压平台(Gas Compression Platform)的建造意向协议,合同总金额达4.5亿美元。

该天然气增压平台总重达2.7万吨,将连接现有海上天然气生产平台,起到提升气田压力、维持每天5亿立方英尺(ft³)天然气产量的作用。该设备将于2024年上半年安装在位于缅甸孟加拉湾的Shwe海上天然气田。

浦项国际相关人士表示:“这一项目与浦项制铁集团的核心重点项目一起,将成为强化集团内能源价值链的契机。通过此次合作,将确保韩国海洋能源产业的竞争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提高韩国产业界在能源领域的协同效应。”

韩国业界人士分析,此次接单的背景是,韩国造船海洋于2013年参与了浦项国际作为运营商的缅甸Shwe海上天然气田第一期工程项目,成功制造并交付了目前已投入运行的海上天然气生产平台,从而赢得了浦项国际的信赖。

韩国造船海洋相关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油价不振等因素导致全球海洋工程装备市场低迷的形势下,我们成功承接这一新的海工装备订单,意义重大。进入12月份以来,国际油价已经开始出现反弹,预计今后海上油气田开发仍将持续下去,因此公司将积极承接新的海工装备工程。”

据了解,天然气是缅甸主要出口资源,约占缅甸出口总收入的60%。Shwe天然气田位于若开邦近海区域,发现于2014年,所产天然气主要输往中国。根据缅甸第二个五年国家发展计划(从2016~2017财年至2020~2021财年),缅甸四大天然气田瑞(Shwe)、耶德纳(Yadana)、耶德孔(Yedagun)和若迪卡(Zawtika)计划生产出口天然气5000亿立方米。

据悉,浦项国际缅甸Shwe气田三期项目包括建造及安装新的气体压缩平台,通过一座桥连接现有的瑞处理平台。此前参与竞争浦项国际缅甸Shwe气田三期项目大型整套承包合同的两家承包商是美国麦克德莫特国际公司(McDermott International)和韩国现代重工与法国Doris Engineering,双方均提交了竞争性的前端工程设计(FEED)研究。

今年8月,浦项国际曾经宣布推迟缅甸Shwe气田三期项目,浦项国际表示,目前预计三期的最终投资决定将在2021年做出。如果缅甸政府最终批准缅甸Shwe海上天然气田第三期项目开发计划,韩国造船海洋将以总承包方式(EPCIC)负责设计、采购、制造、运输、安装、调试、试运行等所有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