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KOGAS启动建造韩国首艘LNG燃料加注专用船

日期:2020-12-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舶 LNG动力船

12月10日,韩国天然气公社(KOGAS)与韩国产业技术振兴院(KIAT)签订了《液化天然气(LNG)加注供应专用船建造支援事业协议》。这也意味着韩国国内第一艘LNG燃料加注供应专用船的建造项目启动在即。据悉,该船极有可能在STX造船海洋建造。

今年6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为使LNG动力船舶的燃料供应更加顺畅,将组织各方共同推进“LNG加注供应专用船建造支援事业”,并公开招募相关企业。该事业总投资498亿韩元(约合4570万美元),是韩国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

韩国政府计划通过公开募集,在从2020年到2022年的3年时间里,共投入150亿韩元(约合1376万美元)国库补助金,支援建造韩国国内第一艘LNG加注供应专用船。该船为7500立方米LNG加注专用船,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入运营,将利用韩国天然气公社全罗南道统营基地的设备向韩国全国的港口提供LNG加注服务。

韩国天然气公社和釜山港湾公社(BPA)、浦项制铁国际公司(POSCO International)、韩国双龙炼油公司(S-OIL)、 大宇物流(Daewoo Logistics)等5家机构组成的联盟应募了此次事业,并于今年9月被选为项目执行者。联盟计划,将在今年年内成立LNG加注合作公司,随后分别选定船舶建造企业和运营企业。

而在今年10月,STX造船海洋宣布,该公司与韩国政府出资的研究机构——韩国船舶与海工装备研究所已共同完成了75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的开发。该型船可将-163℃的低温液态LNG储存在储罐中,采用 “Ship to Ship(船对船)”加注技术向LNG动力船提供LNG,然后利用适当的温度和压力将LNG气化并供应燃料而启动发动机,因此,其不仅是一种对相关设备要求极高的高技术船舶,也是一种对可以从陆上储存设备中得到LNG供给的港口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产生整体影响的高附加值船舶。

早在2017年,STX造船海洋就在其镇海造船厂建造了当时全球最高规格的6500立方米LNG加注船,并交付给全球能源公司壳牌集团(Shell)。

STX造船海洋在开发7500立方米级LNG加注船的过程中,为适应LNG动力船的大型化趋势,进一步增大了储罐的容量,特别是为控制在海上实施LNG燃料供给时可能发生的船舶的摇移,在船舶的左、右舷安装了全方位推进器,确保了操纵性能的提高以及航行安全性。

此前,韩国天然气公社在三星重工巨济造船厂订造的 “SM JEJU (济州)LNG2”号船已在今年1月交付投入运营。该船是亚洲地区第一艘安装了LNG加注设备的LNG运输加注两用船,往返于韩国天然气公社统营基地和济州基地之间,既能运输LNG,还可以将装载的LNG供应给LNG动力船。不过韩国业界也有评价认为,如果韩国海运企业H-Line Shipping正在建造中的4艘18万吨级LNG动力散货船完工交付投入运营,为了提供稳定的燃料供应,韩国必须加快引进LNG加注专用船。据悉,这4艘LNG动力散货船均在现代三湖重工建造,前2艘已于12月11日举行了命名完工仪式,即将投入为现代制铁旗下的唐津制铁所进口铁矿石的运输航线运营;其余的两艘预计将分别在明年和后年完工交付投入运营。

韩国天然气公社的计划是,到2030年,将LNG加注合作公司培育成每年向韩国全国港口提供136万吨LNG加注服务、营业收入达到1万亿韩元(约合9.16亿美元)的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