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低温下民生用气

日期:2020-12-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克文 程妍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彩乌输气管道 克乌输气管道

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加剧了用气高峰的形成。从12月10日开始,新疆北部主要城市相继出现用气高峰。特别是双休日期间,乌鲁木齐和克拉玛依两天连续出现用气峰值,分别达到690万立方米和250万立方米,比平日分别高出100万立方米和40万立方米。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拥有输气管道1970公里,彩石克输气管道、彩乌输气管道克乌输气管道等组成了环准噶尔盆地输气管道环网,分别向克拉玛依地区、石河子地区、昌吉和乌鲁木齐等地的居民的提供用气保障。

为了抓好民生用气,新疆油田积极落实中石油关于冬季保供的工作要求,油气储运公司相关领导下沉到生产指挥一线,指导天然气保供工作。

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冬季输配气方案。加强对气液连动阀、调压阀和输气关键设备的检查、保温和隐患排除,对无人值守的输配气站,加密巡检次数,从设备安全、运行安全、气质安全上确保寒冷天气下保供措施到位,力度不减。

在保障天然气气质和供应平稳上,油气储运公司加密了输气管道干线积液的清排,从10月29日到12月8日对昌吉储气库至油气储运公司706站的D813输气气线先后进行了5次清管作业。同时,公司在加强克乌输气管道清管过程中,对沿途的706站、704站、703站,以及向克拉玛依市区居民供气的金龙配气站加密排液次数,清除积液杂质等达到20000公斤。

为确保乌鲁木齐用气安全,12月12日10:30开始,油气储运公司D813线向王家沟末站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燃)供气,新燃供气覆盖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头屯河区及达坂城区,天然气用户共计135.2万户。

12月14日8时,油气储运公司向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日供气达到695万立方米。公司已连续多日向供新燃供气气量保持在680万立方米以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