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首获重大突破

日期:2020-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波 张睿 黄鸿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 新疆油田 油气发现

记者12月17日从中石油新疆油田获悉,新疆油田12月16日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呼图壁县境内的风险探井呼探1井获得重大突破,在7367-7382米井段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61万立方米,日产原油106.3立方米。

图为新疆呼图壁县境内的呼探1井

据介绍,呼探1井的突破,是新疆油田继准噶尔盆地南缘西段高探1井获得千吨原油高产历史性突破后,经过科研人员近两年持续攻关探索,在南缘中段首次获得天然气勘探重大发现,展现了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巨大潜力和盆地规模增储“油气并进”的新格局。

据悉,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勘探面积1.5万平方千米,其中呼探1井勘探有利面积近160平方千米,初步估算气藏规模千亿立方米。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新疆油田全面落实中石油加快国内油气业务发展规划部署,坚持高效勘探、油气并举,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工作力度,在玛湖凹陷深层、沙湾凹陷、阜康凹陷相继获得多个重要发现。近日,又在南缘中段呼探1井获得重大战略性勘探突破。

当前,新疆油田正进入了新的一轮勘探发现、储量增长高峰期,准噶尔盆地呈现出“满盆油、半盆气”的勘探新格局。新疆油田表示,下步将科学部署“十四五”期间勘探工作,突出高效勘探,持续优化部署,努力增加规模效益储量特别是经济可采储量。总体部署、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突出主攻区集中勘探,强化接替区甩开勘探,加快天然气领域突破,每年梳理十个以上的风险战略目标,力争每年获得2-3项大突破,当好国内原油增储上产的主力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