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远海运搭建全球首座陆地薄膜型LNG储罐模拟舱认证完工

日期:2020-12-2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3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LNG动力船 LNG燃料

12月21日,由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所属青岛中远海运低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全球首座陆地薄膜型LNG储罐(GST?)模拟舱认证完工仪式在低温科技公司模拟舱培训展示厅内举行。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潘立东,法国GTT中国总经理安南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仪式由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低温科技公司董事长单继强主持。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低温科技公司总经理王选智代表公司接受了证书。

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能;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秘书长洑春干;海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 法国GTT公司史蒂夫;GTT中国业务发展经理陈晓贤;寰球工程管理公司总工程师白改玲;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总工程师张朝阳;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家明;陕西省燃气设计院副院长田红梅;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油气事业部总经理鲁国文;华港燃气集团技术经理申小斌;润盛能源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汪晔;连云港市交控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兴;宁波凯荣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仲晰;江苏雅克液化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剑;荣泰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济刚;青岛中远海运纪委书记孙芳,副总经理韩建国以及合作伙伴代表30余位嘉宾出席了仪式。潘立东和安南共同按下按钮,为全球首座陆地薄膜型LNG储罐模拟舱揭幕。

获得法国GTT薄膜型围护系统施工资质的前提条件就是搭建完成符合其要求的模拟舱,当前世界上都是船舶用的薄膜型模拟舱,虽然薄膜型陆地储罐已经在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得到应用,但运用衍生于MARKⅢ技术的GST?技术搭建的薄膜型陆地储罐模拟舱尚属首例。低温科技公司此次搭建完成的薄膜型陆地储罐模拟舱,对于薄膜型陆地储罐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应用和推广具有重大的意义,为公司掌握LNG产业链中的核心技术,赋能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有助于公司整体战略的推进和实施。

Mark Ⅲ技术是法国GTT开发的低温围护内衬系统,主要用于船舶液货舱、燃料舱、陆地和港口储罐。该技术和它的相关延伸技术受益于50多年的海上应用,已经用于200多个正在运行的和在建的船舶及工程。衍生于MARKⅢ薄膜系统的一体化薄膜系统(GST Membrane Full integrity system)已经广泛应用于陆地储罐,并呈现良好的应用效果。其主要特点由预制的标准化模块构成其相互分离的功能结构,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给定体积下较大的净容量,设计、施工及维护上都较为简单。

以典型的16万方储罐为例,薄膜罐总存储容量可增加约8%,建造周期较同容积的9%镍钢全容罐至少减少约3个月的时间;初步估算,建造成本薄膜罐较同容积的9%镍钢全容罐节省投资约20%。同时在碳排放上最高减少25%。

早在2019年初,青岛中远海运挂牌伊始,公司就紧盯新产业发展,瞄准了当前LNG低温存储设备的关键部件——薄膜型围护系统。其中法国GTT的MARK Ⅲ型薄膜围护系统以相较传统技术更优的模块化、经济性、安全性、大容量的特点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广泛应用在LNG船舶液货舱。青岛中远海运迅速推进项目论证,积极与法国GTT和各方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在集团的关怀和指导下获得项目审批,于2019年12月召开股东会、董事会,成立了青岛中远海运低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工程技术公司落实该技术的实际应用。

新冠疫情对于这个具有全球合作背景的项目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是在青岛中远海运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低温科技公司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推进项目进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